【南北/纬钧】今天的名学社还开得下去吗

●相声paro,内含蒲郭/纬钧

●沙雕小文,胡诌乱扯,知识混乱,切勿当真


0

“…这个药王爷,本姓孙,提龙跨虎,手捻着针。

内科先生孙思邈,外科的先生华佗高…”

蒲熠星叼着牙刷出来的时候​,正听见外面有人在照例过每天安排的基本功。今天要过的是《同仁堂》,蒲熠星早就烂熟于心了,但相声基本功本身就要做到扎实,所以练习还是少不了的。

蒲熠星快速的冲回洗漱室,随意的漱了漱口,就嚎叫着“周峻纬!”​飞向屋外。

“!吓我一跳!”​周峻纬原地弹了一下,吝啬地分给了他一个白眼,“大早上大惊小怪的。”

蒲熠星探头探脑地看了看师父的房间:“今天师父出门了?”​

周峻纬:“不出门的话能容你睡到这个时候?”​

蒲熠星大怒:“干嘛就说我,老齐不是还没起吗?”​

周峻纬更加大怒:“你跟老齐比?人家起的比我还早,买早饭去了!”​

蒲熠星蔫了。

周峻纬继续输出:“你好意思说老齐?老齐作为小师弟一天天操大师兄的心,干大师兄的活,你作为真大师兄没有感觉到良心的阵痛吗?”​

蒲熠星低头掰手指头。

饭在他俩手里,我忍​。


1

“峻纬!”​隔二里地就听着院子外面有人叫。

周峻纬的最后一个字尾音还没落下,脸上一瞬间就变成了满面笑容:“老齐!”

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蒲熠星还是为这堪比大师的川剧变脸水平而折服。

大门被推开,齐思钧单手提着八根油条四个包子四杯豆浆​进来,一边把东西递给他俩,一边对早餐进行详细解释:“油条刚炸好的,趁热吃。猪肉馅包子就剩两个了,我都买了,剩下的两个是素馅的,看一下怎么分。豆浆……诶小心点,别洒了。”

蒲熠星:“说出来你可能没想到,师父出门了。”​

“啊?”​齐思钧看看早饭,“那岂不是买多了…”

他自我调节道:“没事,相信我们的食量。”​


2

饭后,三个人躺在座位上。

蒲熠星:“如果可以,我觉得饿死比撑死更快乐一些。”​

3

周峻纬梗着脖子抽他:“别贫了,起来收拾,然后练功。”​

蒲熠星梗着脖子躲:“你先起。”​

早就起来半天的齐思钧实在看不下去了,走过来一手一个​给他俩提了起来:“你俩给我去收拾屋子。”

周峻纬欣然同意,蒲熠星不敢不从。


4

路过门口,蒲熠星​抬头看了一眼:“咱们的牌匾是不是很久没擦了?”

“是。”​齐思钧扔过来一块抹布,“旁边有凳子。”

蒲熠星把凳子搬过来,拿着抹布仔细的把牌匾上的字描了一边。

名 学 社。

他产生了一丝感慨的情绪:“我居然已经学了6年相声了。”​

周峻纬从屋里喊了一声:“我也是!”​

齐思钧笑了:“我没你俩长。”​然后思索了一下,“但是我入行可比你俩早多了。”


5

名学社创办的时长并不久​,是蒲熠星这一辈的上上辈创办的。到他们师父的撒贝宁,也就仅仅传了一代。

撒贝宁开始收徒,差不多就是六年前的事。

那时候蒲熠星和周峻纬才十二岁,不知道怎么就被撒贝宁看中了,有意收为徒弟。好在两家家长都​开明的很,蒲熠星和周峻纬也都对相声挺有兴趣,干脆直接拜了师。

从此之后南纬就开始了漫长的、与相声进行斗争、和互相进行斗争的八年之旅。

说到这周峻纬很是不忿,因为蒲熠星以半年的年龄优势荣获大师兄之位,让他在大好的青春年华里被叫了无数次的二师弟。

好在名学社没那么大规矩,师兄弟之间以下犯上屡见不鲜。于是周峻纬揭竿起义,成功以一身肌肉和身高压制换来了蒲熠星短暂的闭麦。


6

啊?什么?你问我齐思钧?

他的履历相对而言丰富一些。

齐思钧很小的时候就进曲艺社学了戏曲。到了十六岁的时候,被到处搜罗人的撒老师一眼看中,给人挖了过来,开始了学习相声的生涯。

往多了说,齐思钧来名学社也就差不多三年。因为入门晚,就算年龄上比蒲熠星他俩要大一岁,辈分也只能往后排,作为目前师门里的小师弟。


7

齐思钧入门那天,那才叫热闹。

据蒲熠星回忆说,从来没见过周峻纬那么慈眉善目过。

常年和自己针锋相对的周峻纬对着新来的师弟露出了八颗大牙,吓得蒲熠星差点把手里盘子扣在师父头上。


8

蒲熠星虽然早有预料,但是对周峻纬这个老川剧变脸演员的区别对待还是充满悲愤。

他表示:“作为师兄,我可以适当原谅你的无礼。”

周峻纬:“谢谢你的没什么用的原谅。”

齐思钧:“你俩一天不吵就难受。”

周峻纬:“老齐,都是他跟我吵。”

蒲熠星:“……”

蒲熠星:“是这样的周峻纬,有的时候不必拘束,你也可以适当地选择做个人。”


9

周峻纬:“我不。”


Tbc.


有话说:百忙之中挤出来写的,脑洞开的实在势不可挡,有人看的话我忙完这阵就更。

顺便这章韬韬没出场,先没打南北tag。

(顺便编辑了一下,把大家都操作成成年了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