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鬼故事



周五的晚上,浴室里弥漫着雾气,镜子被水汽糊的完全看不见人。浴缸里水波荡漾,不大的地方里还挤下了两个对坐着泡在水里的人。因为浴缸太狭窄,两个人无处安放的腿在水下交叠在一起,只有不知是谁的浸湿了的膝盖在水面微微露头。

这本来应该是个相当旖旎的场景,按理来说下一幕就应该开始浴室play了。

然而事情却因为发生事件的不同而产生了巨大的反差。

“他一抬头,什么也没发现,正松了口气,低下头准备继续洗澡。结果这时他发现……”

蓝河压低声音,用一种自带bgm的诡异语气缓缓吐出几个字:“浴缸的出水口里开始向上,慢慢的,生出几缕头发来……”

叶修的手扒在浴缸扶手上,感觉正好坐在出水口前面的自己并不是很好过。

然而故事还在继续。

“那几缕头发像有生命一样,绕出来抓住他的脚,猛地就把他往下水口拖去!”

叶修吞了一下口水,眼睛胡乱的往浴缸里扫,准备一有异动就变身成离弦箭直接窜出浴缸外面。

兴许是他的脸色过于苍白,正讲的兴起的蓝河也停了下来,伸出手去摸他的脸:“你怎么了……”

叶修骤然往后一缩,速度堪比君莫笑切大招。

一时间场面有点尴尬。

蓝河也是一愣,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试探性的问道:“你不会是怕鬼吧?”

叶修大脑近乎当机,然而依然维持住了平稳的声线,非常嘴硬的回复:“那怎么可能呢?哥什么人啊。”

“你背后有东西。”

叶修连确认都没顾得上,噌的一下滑回浴缸里,劈头盖脸溅了蓝河一身水。

“诶诶诶!”蓝河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一时间猝不及防,只能硬生生接了这天降甘霖。他无语的把脸抹干净,看着旁边叶修白的能跟a4纸媲美的脸:“您能说实话吗?”

叶修在短时间内感受到人生大起大落,心力交瘁,只得发表真实言论:“有点怕。”

蓝河很是怀疑的看着他。

叶修缓了缓,慢慢的移动回自己的位置:“主要是,你这个场景太真实了。”他抹掉额头上的冷汗,“要不是代入感这么强,我倒不是很怕的。”

蓝河难得见他这可怜的落魄样,倍感惊异。然而一时间心里依然是喜感大于心疼,憋了半天没忍住,还是噗嗤的笑了出来。

叶修怒,上来疯狂揉他的头发:“你还笑?”

蓝河无处躲闪,被他蹂躏了个正着,干脆也不憋着了,相当大声的笑了起来。

“不是……你……主要是没见你这么怕过什么东西,就感觉……哈哈哈,太新奇了!”

叶修气急败坏,上下其手的戳蓝河痒痒肉。

蓝河于是笑的更大声了。

两个人把满浴缸的水打的就剩半缸,才气喘吁吁的停下手来。

蓝河笑的那叫一个累,他瘫在一个角,用腿碰了碰叶修:“你怎么还怕鬼啊?当初百鬼夜行活动的时候就属你们抢的最欢。”

叶修拄着头瞥向他:“那游戏里的鬼跟生活里的能一样吗?”

“那有什么不一样的,反正都是虚构的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用科学的眼光看问题。”

叶修看着因为抓住自己把柄而明显话变得多且沙雕的蓝河,一时间无语凝噎。

“你一个大男人怕鬼实在说不过去,”蓝河抓住机会损他,“说不定沐橙姐都不怕呢。”

“她怕虫子。”

“你怕吗?”

“不。”

蓝河摊了一下手,好似有点遗憾似的往后一靠。

叶修没忍住问:“你就没什么怕的东西吗?”

“没什么吧……”蓝河挠了挠头。

叶修把周围大多数人都会怕的东西给蓝河列举了一遍,无一例外收到了“不”字。最后干脆蓝河话都不说了,一次接一次拨浪鼓似的摇头。

“你怎么什么都不带怕的,”叶修颇感神奇,“没骗我吧?”

蓝河45度角凝视天花板,非常红的表示:“骗你干嘛?许博远同志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勇敢而且诚实的好同志。”

叶修对他进行了充分的鄙视。

两个人拌了几句嘴,话题就朝着别的方向去了。叶修其实心里还对刚才那一阵心有余悸,但因为一直和蓝河待在一起,而且也没怎么再聊这个话题,后遗症就没找到机会发作。


但是实际情况证明,鬼故事确实不是那么好听的。

晚上关灯后许久,躺在床上的叶修睁大眼睛,脑内转来转去全是蓝河在浴缸里给他讲的几篇鬼故事,加上叶修层出不穷的脑补,恐怖程度被升级到爆表。偏偏蓝河卧在旁边没事人一样的安然入睡,搞得叶修一面自责自己是不是过于胆小,一面耗尽心力的抵挡这压根不能主观控制的层出不穷的脑洞。

更烦人的是,好像睡觉前喝水喝的有点多了,导致大脑在不停向他发出想上厕所的信号,而且愈演愈烈。

想到这叶修眼睛睁得更大了。

想去,但是不敢去啊!!

谁知道厕所会不会突然蹦出来个什么玩意……

悄悄是黑暗的卧室,沉默是今晚的叶修。

辗转反侧了好几圈依然没有勇气去厕所的叶修终于把蓝河给辗转醒了。他歪过头来,迷迷糊糊的问:“怎么了?”

叶修沉吟了一秒,毅然决然的道出真相:“陪我去厕所吧小蓝。”

蓝河:“???”

我是穿越到女生宿舍了吗?

然而还是睡眼惺忪的陪他去了。

叶修终于如愿以偿的上了厕所,内心倍感舒爽。蓝河折腾了这一通也清醒了,抱着胳膊靠在旁边的洗衣机上,心里还是非常难以置信:“你至于怕成这样吗?”

叶修也难以置信:“你至于胆大成这样吗?”脑袋里存了那么多鬼故事还能特别坦然的在故事发生地该干啥干啥。

蓝河扶额,感觉问题又进入了死循环。

“我问你,”叶修上完了厕所,打开水龙头洗手:“你就真的完全不怕什么吗?”

蓝河实力cos站姿版思考者。

直到两个人回到卧室里,蓝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结果钻进被窝了,叶修都以为他不会回答了,蓝河突然来了一句:“如果非要说的话,可能有点怕你。”

叶修差点给吓到地上去:“你说什么?”

“安啦,我说的也是以前。”蓝河蹭过去把胳膊圈在叶修腰上,“谁让你总抢我们boss呢。”

叶修也抱住蓝河,有点无语。

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叶修也承认自己在游戏里确实称得上可怕的存在。

“但是我的可怕程度也不至于能跟鬼相提并论吧?”

“这不是你非要问的吗,”蓝河说,“我搜肠刮肚才想出来你,姑且算吧。”

“……”行吧。

“当时你一出现,大家就都‘卧槽君莫笑又来了’,就怕你一个神走位过来就把boss带走了。”蓝河回忆起当年的种种斗争感觉至今仍心有余悸,“我那时候的确是怕了你了,一见你不是少点材料就是少点记录,反正肯定没好事。”

叶修不满:“哪里没好事了,好歹你获得了一位优秀的老公。”

“臭不要脸的。”蓝河白他一眼,结果自己先笑了,“虽然说的是实话。”

笑了一会又开口,“其实我们那时候…也不能说是怕吧,更准确的说是敬畏。”

“敬你是个大神,畏你明明那么牛逼还要跟我们抢东西。”

叶修低头亲了一下蓝河的额头,有点感慨,“谁让我需要材料嘛。唉,想想当年的事还真有种历久弥新的感觉啊。”

蓝河戳他:“你可别文艺了,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叶修握住蓝河正戳他的手指,忽然灵光一现:

“你说啊,你怕我,我怕鬼。”

“嗯,怎么?”

“那鬼岂不是站在害怕链最顶端的生物了?”

“你还有心情研究这玩意……别想了,鬼怕我,绕回来了,咱们三个是三角怕。”

叶修被他逗笑了,心底一阵软,顿时就觉得诶呦喂我的小蓝怎么这么可爱,于是又把蓝河抱着揉搓了半天。

倒是把这鬼不鬼的事给彻底扔了。

毕竟身边这人天生大无畏,叶修觉得在这种事上跟着许哥混,还是相当吃香的。


生活又归于了平静,如此相安无事的过去了一天。


周日的早上,不需要早起的两个人拖拖拉拉到了中午才起来。蓝河正刷着牙,结果手机响了。

“叶修!”蓝河满嘴泡沫的冲着外面喊,“快递到了,下楼取一下。”

“啊?什么快递?”叶修把快递拿进来放在客厅地上。

“给你买的礼物,你拆开看看吧。”

叶修一愣。这日子当不当正不正的送的什么礼物?

结果把快递袋扒下来发现是本书。

翻过来看正面。

《最惊悚的鬼故事100篇》

“……”

封皮下面还用那种黑里带红好像滴着血的字写着:“全部由真实故事改编,挑战你的神经极限”

叶修觉得光看封皮就够挑战神经极限了。

他抄起书去厕所寻找罪魁祸首。

蓝河洗着脸,非常坦诚:“对啊,就买的这个啊。”

“我觉得你可能多看点鬼故事就好了,说不定过一段就免疫了。”

叶修哭笑不得,把书往旁边一丢,猛地窜进去袭击蓝河:“都什么歪理邪说!”

蓝河脸上还滴着水,手里抓着毛巾被痒的直不起腰:“哈哈哈别闹!等我洗完脸!”

叶修惩罚般的咬在蓝河脖子上,手又不老实的往不该探的地方探,满意的感受到蓝河在他怀里呼吸一滞。

“成天就知道消遣哥,心都黑透了。”叶修故作恶狠狠地说,“你可别叫蓝河了,以后改名叫黑河吧。”

蓝河抓住他乱摸的手,又笑了起来:“怪我咯?谁让我近墨者黑,不黑才怪。”

啧。

叶修觉得最近蓝河过于伶牙俐齿,考虑了一秒后决定重振夫纲。

他点击f拾取蓝河,向目的地床上转移。

“喂喂喂,大白天的!”蓝河见这人铁了心要白日宣淫,于是无力的威胁道:“我可是有你把柄的。”

“有就有吧。”叶修把人丢到床上,欺身压上去,“反正这大白天的,我不怕。”

“你……”

“嘘。”叶修手指抵在他嘴唇上,“趁着还是白天,我还没开始怕鬼,咱们抓紧时间多做几次。”

“结束的时候如果正好是晚上,还来得及让蓝河大大给我好好读读,鬼,故,事。”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