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不约而同

●这是一篇画风在不停变化的贺文

●我的(不,是叶修的)小蓝生日快乐啊!!!

 

(一)

早上闹钟响的时候,叶修和蓝河还躺在床上裹着被子和周公你侬我侬。

蓝河率先被吵醒了,他迷迷糊糊的摸过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另一只手开始拍叶修:“老叶,起床了。”

叶修缓慢的蹭过来,眼睛还闭着,依然准确无误的袭击到了蓝河:“蓝啊,生日快乐…”

觉都还没睡醒,还能记得说生日快乐,也是挺不容易的。

蓝河失笑,转身去掐他的脸:“别睡啦。忘了今天什么日子吗?”

叶修懒踏踏睁开一只眼睛,两只手抬起来和他对掐:“当然没忘。”

今天不只是蓝河的生日,还是一个更特殊的日子。

两个人打算在这天去民政局领证。

(二)

叶修和蓝河在一起已经有不短的时间了,双方也都互相见过了家长,一番努力后争取到了亲人和朋友间的认可,本就做好了携手一生的准备了。但是奈何同性婚姻在国内并不合法,所以也就只差那一个红色的小本子,把两个人毫无缝隙的牵挂在一起。

本来他们是不怎么在意这件事的,但恰好此时颁布了一条同性婚姻合法的政策。更巧的是,这时间还差不多正好就在蓝河生日前夕。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几乎是一拍即合的敲定了在蓝河生日这天去领证的计划。

于是起床后,两个人快速的收拾完毕,就一同站在门口的镜子前面整理衣服准备出门。

这时候的g市依然不算太冷,蓝河穿的是前一阵子就买好了的一套藏蓝色休闲小西服,里面是一件白色衬衫。叶修也是一套差不多的灰色款配一件熨帖的黑色衬衫。他们平常都不常穿这么正式的服装,这么一上身往镜子前面双双一站,看起来相当一表人才,很是养眼。

蓝河努力把黏在叶修身上的目光扯下来,打算领完证回来就把叶修那些宽宽松松的旧衣服全扔了。叶修也毫不客气的对蓝河进行从头到脚的纯人肉X-光扫射,准备有空就上网查查什么衣服更能把男生的腰身展现的淋漓尽致。

两个人各怀鬼胎了半天,也不知道最后都怀出了个什么结果。磨磨蹭蹭了一会儿总算是想起来了正事,拿好了证件笑闹着出了门。

(三)

这天民政局的人并不算多,只有几对小情侣坐在大厅里等待叫号。叶修和蓝河取了号,拿了两张婚姻申请表准备找个桌子先填写一下。

实话说,虽然同性婚姻已经允许,但毕竟数量上还算少数,并且社会的接受度仍然不高,所以大众对此的态度更多的还是猎奇。特别是这两个人形象上都挺惹眼,不一会就招来不少四面八方的目光。

在他们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平心而论,并不善于处理这样的场合。叶修作为公众人物,常年对这种注视熟视无睹,所以并没有任何不适。然而蓝河却是不太吃得消这种关注的,一度在这件事上和别人产生过冲突,甚至差点影响到了他和叶修的感情。但或许也就是经历过这种磕磕绊绊,才使两个人更加相互理解,润物细无声般的慢慢改变着对方的心境,在这件事上获得了同样的认知。

我自己的感情与情绪,何必要因为陌生人的种种而左右?

就像是现在,他们坐在一起安静的填着表,偶尔探头低声的交流几句,仿佛是有一面无形的墙隔开出一个只有他们自己的世界。

风雨依旧在,只是我们一同撑起了伞。

“1007号。”

蓝河手指微微动了一下,两人同时转过头对视。

手上的号码从蓝河的指缝间露出来,正是和广播中相同的数字。

“到我们了。”

(四)

“来来来,两位都笑一笑,灰衣服这位先生再高兴点,结婚嘛,多喜庆的事呢。”

蓝河偏头看向叶修,有点无语。多年的了解让他知道叶修并不是不高兴,只是照相的时候笑起来幅度不是很大,看起来有点面瘫,以前出去旅游凡是摆拍都是这表情。但结婚证上的照片毕竟要陪伴相当久的时间,他也不是很想以后一打开结婚证就看着一张像是被迫领证的脸。

于是他凑到叶修耳边小声说:“你想象一下中草堂霸气雄图烟雨路百花谷轮回都答应无限制给你材料。”

然后再一看,这厮果然笑了,还及其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也转头过来低声问:“不成,怎么没有蓝溪阁?”

蓝河龇牙:“对不起,就是没有。”

“那不行,我就要蓝溪阁的。”然后顿了顿,幡然醒悟似的,“哦,不对,蓝溪阁十区阁主都是我的了,我还愁这个干嘛呢?”

蓝河也笑了:“行,那兴欣的老大也是我的,是不是也得礼尚往来一下?”

“两位。”

两个人一同看向摄影师,照相机“咔嚓”一声。

叶修和蓝河都猝不及防,然后叹为观止。

果然还是专业人士会抓时机。

摄影师导出照片后笑了:“这张照的特别自然。”

照片里叶修是满面盖不住的笑意,嘴角轻轻上扬着,目光中全是温柔。蓝河虽然看起来和前几张没有太大变化,但也不知是什么原因,笑意中仿佛有点点光芒在跳动。

摄影师是个留了小胡子的大叔,他一边娴熟的修着图,一边瞎侃:“说真的,你们这张是我最近照过的结婚照里面最好看的了。”

叶修和蓝河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想:怕不是跟每对来拍照的都这么说。

但是心里却又同时泛起了一点点欢喜。

任凭谁,都想和爱的人拥有全世界最好看的结婚照了吧。

(五)

照片打印出来,连着准备好的证件和文件一起递交了。证件办理的很快,不一会儿,窗口里就推过来一个小托盘,上面放着两本鲜红的小册子。

蓝河看看叶修,叶修看看蓝河,两个人都没有伸手去拿。

然后顿了一下,又不约而同的同时把手探过去。

“恭喜二位正式成为合法夫妻。”

蓝河一面道谢,一面有点迫不及待、冒冒失失的打开册子,还险些失手掉在地上。

册子放在手里,轻轻一本却像是沉甸甸的搁置在心头。

蓝河看着上面红色背景的结婚照,看着和自己生日重合的登记日期,看着下面两个人出现在一起的名字,感觉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却又抑制不住眼眶的的酸涩。

叶修过来搭住他的肩膀:“你这是什么表情?怎么着,和我领证的的心情,啊,这么复杂吗?”

蓝河看着他,发现叶修虽然脸上是笑容,却也可在眼角捕捉到一点细微的红色。

他沙哑着说:“你不是也一样吗?”

“切,我高兴着呢。”叶修扬了扬小红本子,带了蓝河往外面走。

两个人手里紧紧攥着结婚证,就好像是骤然生出一种无声的承诺,就好像刚刚被全世界祝福过。

蓝河忽然转身,用力的抱住了叶修。

“我们两个可是经过国家许可盖章了。”

“嗯。”

“你要是胡作非为那可就是违法了。”

“我什么时候胡作非为了,别瞎说啊。”

“嗯,我知道。”

我就是想确认一下你在这里,而我在你身边。

蓝河抱在叶修身上的手微微收紧。

“蓝啊……”

“嗯?”蓝河侧耳去认真听他说话。

“中午吃什么?”

“……”

蓝河气的无话可说,一口咬在他脖子上。

你这个气氛破坏王。

(六)

管他领不领结婚证,总归还是要解决温饱问题,两个人简短的讨论了一下,打算去超市买点食材回家涮火锅。

平日里饭量也不算很大的两个人这回提了好几兜的菜肉,就好像突然开始正式过日子屯粮食一般,搞得最终结账时反而一头雾水的思考为什么买了这么多东西。

但反正日子特殊,管他多少,嚼钻石我都乐意。

两个人买完了东西,迅速的转移到了车上准备回家。

结果走着走着就感觉不大对。

“不是回家吗?干嘛去?”蓝河坐在车上,看着与往常不太相同的街景。

“给你买了礼物,现在去取一下。”叶修打了一下方向盘,非常潇洒的停进了一个车位。

“啊?”蓝河有点蒙,愣了两秒才出车门跟上去,“什么礼物?”

也不需要回答了,因为叶修带着他走进了一家花店。

“昨天在你家订的花,姓叶。”

蓝河看着店员和叶修确认了一下信息,递给叶修一大束玫瑰花。

然后面前这个人转过来,把这束花向自己举来。

“生日快乐,还有结婚快乐。”

蓝河拿到结婚证时没有流下来的眼泪忽然唰的一下就下来了。

他接过那束花,看着上面喷洒的水珠,又看向因为他忽然哭出来而手足无措的叶修。

“你可真烦人。”蓝河吸了一下鼻子。

不,不烦人,我只是太高兴了。

怪不得人们收到心上人的花会那么高兴,因为你知道,他是在用心待你。

混蛋,什么时候这人也搞上这种老掉牙的煽情戏码,关键自己还很受用。

蓝河盯着叶修,千言万语积在心头也不知该挑哪一句说,好不容易理清了点思路,结果话一出口又变了味:“有这钱你多买点蟹棒多好。”

店员在一旁都吓成王杰希了。

叶修却走过来两只手抹掉他的眼泪:“行。”

“今天不把蟹棒吃到吐决不罢休。”

(七)

锅里的汤咕噜咕噜的煮着,旁边满满当当的摆了一圈的生食。

蓝河一手拿着结婚照一手抱着鲜花,围着火锅转了好几圈,执意要把这三样画风完全不同的东西通通照进一张照片里。

叶修就靠在旁边碗柜上看热闹,不仅不出谋划策,还瞎给蓝河配朋友圈文字。什么“我和我亲爱的那个他”之类的肉麻词句全出来了,不出意外的接受到了蓝河百忙之中抽空扔出来的一个白眼。

“诶,水开了。”叶修敏锐的捕捉到了锅里骤然变大的气泡声。

蓝河也顾不上找角度拍照了,和叶修去洗了洗手就坐到桌子前面向锅里丢起食材来。

窗外微微寒凉,窗内蒸汽腾腾。坐在桌边的两个人都被白雾淡淡的模糊了面容,声音却在彼此的耳畔清晰而明亮。一边吃着火锅一边随意的聊几句天,不需要在意时光怎样的溜走,因为此刻值得这样子的虚度时光。

嗯,但是就有一个问题。

这样的情况下比较容易吃多。

叶修靠在椅背上,感觉胃已经被撑的褶都没了。蓝河就更惨了,他瘫在椅子上歪都不敢歪,就怕不跟地面垂直之后会吐出来。

比较起来叶修还是没啥事,因为他还有闲心拿起手机,以满桌残骸、桌边玫瑰花,还有露出一角的结婚证为背景,给蓝河来了一张特写。

构图生动,光线良好,虚实分明,倒是完美的符合蓝河之前反人类的设想。

唯一的缺点就是容易被撑成球的蓝河追着打。

(八)

两个人缓了一下午加晚上,总算是把肚子里的食儿消化了下去。

正打算考虑晚上安排的时候,叶修不知怎么就瞟到了旁边椅子上搭的蓝河白天穿的西服。

然后思维就朝另一个方向飘过去了。

他看向躺在床上玩手机的蓝河,清了清嗓子,意有所指的问道:“蓝啊,一会儿干点什么?

蓝河明显注意力没在他这边:“随便啊…”

叶修见意图并没有被领会,移到床边进行暗示:”不趁机干点什么吗?今天可以第一次合法……”

后面没了声,蓝河抬头,看着叶修跟自己对着口型。他在心里把字挨个拼出来,几乎是瞬间就把意思领会了,脸一黑,把头扭到了一边。

叶修习以为常的准备开始嘴炮攻势,结果没想到气势还没酝酿起来呢,没过一会儿蓝河的头又扭回来了。

然后跟他说:“行。”

叶修也呆了,进行了缜密的推理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果然合法了就是不一样,小蓝居然也变得这么开放了。

那还等什么。

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九)

几轮下来,蓝河抓着被子求饶。

叶修手指插进蓝河指缝里与他十指相握,垂头在他耳边低声说道:

“那可不行,白天你可答应我了。”

“我…我答应什么了?”

“说好的。”叶修一字一顿:“吃蟹棒,吃到吐。”

蓝河哀嚎:“中午不是吃了……”吗。

靠。神他妈蟹棒。

“叶修你……啊!”

(十)

第二天早上,蓝河躺着床上思考人生。

叶修在旁边总结:“你说这算不算新婚后的洞房。”

蓝河纠正他:“婚礼之后的才算好吗。”

叶修:“你在暗示我什么?”

“……”

不,我刚才什么都没说。

“什么时候办婚礼?”

“……”我不说话了,防止又被这人抓住bug。

结果因为叶修真的开始认真策划起婚礼来了,蓝河听了一会儿没忍住,又重新加入了讨论。

“要不等明年到你生日的时候婚礼吧?”

“一个领证一个婚礼,那咱俩这个生日可真是相当难忘了。”

“然后每年生日的时候既可以庆生,又可以庆结婚纪念日。”

“嗯,蓝河大大厉害,就这么办了。”

叶修笑着举起手,蓝河扬着嘴角的上前跟他击了掌。

他们两个抱着手机翻到明年五月,天马行空的讨论着。又也不知道想到什么,都傻兮兮的笑了起来。

日光不服输的顺着窗帘硬挤进来争辉,却在与这两个人之间散发的光芒相比时自惭形秽。

其实这只是开始了很平常的一天,但偏偏这就是最好的生活。

不免想到当初你寻寻觅觅跨越了千里,我也恰巧在跌跌撞撞不断追随。在感谢命运为我们安排的这一场不期而遇的同时,也要感谢这么久以来不约而同把双手紧握不放的默契。

我会在你身侧砍破雾霭阴霾,也相信你会在我头顶挡住冷风浊雨。

人生的路还要一起走,我敢赌,这未来绝不会负我们所望。


 

————END ————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