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日为师【03】

●高中生叶×大学生兼网课老师蓝(年下)

————————————

但其实许博远这一节课,发现叶修除了钻牛角尖外,问题还是有一些的。单词量确实是不怎么够。语法题看上去还可以,但让他解释起来就说的一塌糊涂,基本上没有完整的语法框架。作文就更别说了,语言总结能力还可以,毕竟语文分数摆在那里。但句型什么的根本不存在,所以即使没有语法错误,那也拿不到高分。

总体来说,问题挺多,提高空间很大。许博远这边笔在纸上记录着叶修的问题,准备之后给他来个特训。

“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给你留两篇阅读,你下课做一下吧。”许博远翻着习题册,“下次记得跟我说一下你的思路。”

“下节课是什么时候?”叶修发问。

许博远倒是愣了一下。

我说怎么就觉得哪里不对呢?

这是首次试听课,是否继续任用老师还要两方确认,自己怎么就私定终身……啊呸,私自认定可以继续下节课了?

“你不说我还忘了。”许博远把资料放在桌上掸齐,“阅读你先甭做了。如果有下次课的话,你把你高三的大型考试卷子和答题卡全找出来,拍了发我。”

这边叶修倒是露出了一种极其疑惑的神色:“什么叫如果?”

这种东西怎么明说,许博远哭笑不得。反正他对叶修还是有继续带下去的想法的,毕竟领悟能力够强,人够聪明,最重要的是,要是自己能一手把他英语提上去,那这位能突破成状元什么的也说不定啊!

然后以后装起逼来也相当有说服力了:我可是教出过状元的人啊!

想到这儿许博远甚至在心里傻呵呵的笑起来。

“老师,你是不敢继续带我了才说的’如果’吗?”见他迟迟不说话,叶修露出一个放在别人脸上没什么但放在他脸上就显得很嘲讽的笑容。

嚯,这表情真够欠揍的。

许博远咬牙切齿:“我是怕你不敢上。”

“我有什么不敢的?”

“那我又有什么不敢的?”

“那老师,”叶修挑眉,“下节课见喽。”

“呵呵,下节课见。”许博远露出假笑。

毕言飞早蠢蠢欲动了,探头探脑看了半天,一见他结课,连忙凑过来:“什么情况?”

许博远看向他。

“你这课上的像要打仗似的。首次课?学生能把你激成这样?厉害啊。”

许博远也发现了。

其实他是个挺慢热的人,虽然平常对人很温和,但要让他真正肆无忌惮无话不谈(也可称炸毛),那是要相当一阵时间的。

叶修这个人,能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让他有过无数次掀桌冲动,许博远自己内心都充满折服。

这学生,挺有意思的。

正想着呢,管理老师来微信了:“感觉怎么样?”

“还可以。”许博远恢复外交模式。“学生那边怎么说?”

“他说特别好。”

“……”什么就特别好了,跟我互怼吗?

“那就这么定着吧。”

*
过了没两天,许博远收到了叶修的照片,进来的好不欢快。

呦,卷子留的还挺全的。

结果一点开,许博远被上面密密麻麻红笔记录的知识点吓了一跳。

什么鬼?

再一看名字:叶秋。

许博远:“……”

我特么到底辅导谁啊!你弟这种几乎满分的卷子给我看个毛线啊!

许博远回复:“你的卷子和答题卡呢?”

“弄没了。”

许博远真是恨不得顺着网线过去打他。

“算了。”许博远放弃原来的计划,“你下节上课前把高中必备3500词里面A打头的全背了,我上课考你。”

然后随口问了一句:“3500词学校发过吧?”

“大概吧。”

什么叫大概?

“我问问我弟。”

“算了算了。”许博远扶额,你弟是你后勤吗?“我一会儿给你发个电子版吧。”

*
一周过的还是挺快的,俩人课一开,许博远单刀直入:“单词背没?”

“背了。”看上去那叫一个信心满满。

嗯,学习态度可嘉。

但一考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这厮除了abandon之外都背的磕磕巴巴的,能看出来是背了,但效果非常之差。

许博远觉得头有点痛,紧紧抿着嘴没说话。

“老师啊,不是我不想背,”叶修一摊手,“我真的在很认真的背,但背不下来啊。”

太难搞了吧!“你物理公式都怎么背的?”

“就一看就记住了啊,实在记不住就现场推呗。”

根本无法同台竞技.jpg。

许博远简直怒:“我现在看着你背!”

于是叶修就现场背了起来。

观察了一番,许博远可算找到问题了。

我靠难道你是一个字母一个字母背的吗?

怪不得背不下来啊。

许博远叹口气,把辅导书从书架上抽出来,一字一句给叶修讲起了造词法,讲到个别词的时候还造几个例句。

别说哎,效果还不错!许博远初见成效,心里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成就感。

“老师你不喝口水吗?嗓子有点哑了。”叶修指出。

许博远这也才发现自己讲的兴奋,靠在椅背上喝了两口水缓一缓,顺便随意跟叶修唠起了嗑:“你们现在紧张,等再过几个月高考完就好啦。”

“我们现在紧张吗?”

“……啥意思?”

“我感觉就是每天多做点题而已啊。”

“……点?”你这个“点”点的有点大啊。

“就随便做做呗,题都挺简单的。”

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叶修这下倒是反过来发问了:“所以上大学什么感觉啊?”

“没什么感觉……就,挺自由的吧。”许博远一时也措不出辞。

“许老师。”

“嗯?”

“你有对象吗?”

许博远简直猝不及防,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他看向屏幕,叶修支着头,碎发戳在手上,一脸好奇宝宝表情。

“……没有。”

评论
热度(82)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