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日为师 【01】

●高中生叶×大学生兼网课老师蓝(年下)
●灵感来源比较奇妙,所以文开的也比较随意
●oocoocooc

————————————

许博远,男,某重点大学大一学生,曾多次被室友评为五讲四美三好小保姆,当然本人非常拒绝这一荣誉称号。

某天晚上,我们的优秀学生许博远打开电脑,插上耳机。旁边毕言飞一探头,随口问道:“许老师又上课啊?”

许博远低声嗯了一下,点开了网页。

荣耀,当今最大的网上补习平台之一。老师学生注册数每日都在不停突破新高,可见其火热程度。

许博远在上面当老师已经有一阵了。

他的理科不是特别优秀那种,教人也怕误人子弟。但英语是真的不错,按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正好搭上那根弦了。无论大考小考,成绩从来都是高居不下的,所以他也才敢在网上带起了学生。

见到了形形色色的学生,许博远觉得其中大致分两种:实在无力挽救,来网课里自主沉浮的,另一种是牛逼到不行来网课里虐老师的。

当然后者这种变态一般碰不到。

讲道理,上英语网课的人不是太多。好在学生少不代表没有,许博远带了两个学生,本着要把他们拉到和自己水平相近的目标,然后上了几次课后觉得拉到初三水平就已经竭尽全力了。

这两个学生的总体成绩也不太好,英语在总体成绩里显得闲适自得——并没有突兀的差出来。

唉,怎么说,唯一值得高兴的就是分配的很均衡。

许博远想着,无奈的敲敲键盘。

结果这边微信响了,他拿起手机一看,之前负责安排学生的老师的消息,问他有没有时间带个新学生。

其实许博远下意识的想拒绝——并不很想再以提到初三水平为目标了,好歹我是在给高中生上课好嘛?

但老师把学生的情况发过来,他眼睛一下就直了。

先是该学生最近一次考试的成绩单。

数学理综高的令人发指,几乎快要接近满分。语文倒还可以,那种不上不下但绝不算低的成绩。
但目光移到英语上……我说,这是不是都没及格啊?

这偏科偏的太严重了吧?

不过就算偏科……这成绩也是相当厉害,要是英语也很好的话,恐怕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学都不在话下了。

许博远吞了一口口水,私信管理老师:“真的要我带吗?我可能会带不好。”

管理老师回复:“这个学生之前上过无数补习班了,反正英语一直这样。带不带的好你试试吧,实在不行再换老师。”

许博远扶额,所以我是备胎中的一员吗?

不过这个学生倒是有点意思……许博远翻了一下他的资料,名字叶修,高三,应该还是重点学校的。

许博远还是头一次遇见这种学生,他手指在滚轮上扒拉几下,忽然就莫名的燃起了一点斗志。

不就是英语不好吗?我还不信我给他补不到及格了?

鼠标咔嚓一点,接受。

接受归接受,许博远内心倒是有点紧张。这要是不看英语成绩,那完全妥妥一个学霸,会不会被秒杀啊?

于是第一次课开始时,许博远忐忑的带上耳麦,看向电脑摄像头,带着一种集老师的威严、学生的活力、还有对学霸的敬畏三种态度于一体,鼠标戳向了开始上课。

结果对方倒是镜头打开了,但镜头里没人。

许博远:“?”学霸还会隐形的吗?

一会儿声音倒是传进来了,听出来是一个人站在电脑不远处喊着:“你又换老师了啊?”

然后顿了一下,感觉他跑了出去:“叶修!你课都开始了,你干嘛呢?”

许博远扶额,什么鬼?

结果好歹是把人等来了,许博远看着屏幕中的人坐下,带上耳麦:“不好意思,刚才去了趟洗手间。”

这么一冲,把许博远所有准备好的无懈可击的态度全吹飞了,下意识接了一句:“没关系。”

然后俩人大眼瞪小眼看了几秒,许博远突然醒悟,赶紧开始放ppt。

“你好,是叶修吧?我是你的英语老师,许博远。”许博远调整了一下对讲位置,先放出了自我介绍ppt,准备走个流程,随便说两句就进正题,结果一瞟,叶修手在键盘上忙起来了。

你别说,这手可真好看。许博远看的失神。

等等!重点错!我自我介绍你这忙啥呢?我看你这按键位置像是在截屏啊?

搞什么?要等着以后详细研究一下我是怎么着?

学霸都什么脑回路?

许博远干笑一声,赶紧三言两语完毕准备翻页。

没想到叶修这时候开口了:“老师你介绍完了?那我也介绍一下我自己呗。”

一般学生资料是直接给老师的,所以学生基本没有必要自我介绍,而且大多数学生本着上课的目的来,谁会刻意提出自我介绍啊?许博远还是头一次碰到这么……活泼的,一个没留神就放任叶修自己说下去了。

结果听了一会,许博远脸上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还说的这么详细,你是来相亲的吗?

评论(7)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