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光

————————

周末的早上,没有闹钟不厌其烦的的骚扰,可以睡到阳光透过窗帘缝在地上落下一条亮痕。

先醒来的是叶修,他眯起眼睛看向墙上的闹钟。

八点多,其实还早得很。

他翻了一下身,看见旁边的蓝河背对着自己,显然还在熟睡之中。

早起果然是多愁善感的发病期。叶修盯着蓝河的发旋看了一会,忽然就没了困意。

他不知怎么,脑内像放电影一般回忆起了以前的事情。

那年他明察秋毫的抢在叶秋前面,拿了他的行李,追求一个别人看来不务正业的梦。

他的手触摸上键盘和鼠标的一刹那,就仿佛人也随电脑通上了电流,在心底激发出一种别样的光芒,照亮了自己脚尖前那一块地方。

那光芒在自己眼中是那么耀眼,在别人看来却异样的很。

他的父母就是那别人中的一员。

他们不理解,这不是他们眼中的正道。

正道是什么?走起来四平八稳却索然无味的道路——至少叶修是这样认为。

如果热爱正道,那么走起来也未尝不可。

可是他不爱。

少年人总带着一股子执拗劲,有的撞了南墙哭着回了家,有的则硬是要把南墙撞碎,踏着断壁残垣走下去。

叶修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后者。

他靠自己开辟出了一条道路,并在这条路上崭露头角,成功的证明了自己。

父母见你过得好,虽然不懂,却妥协了。

他表面不说,心底还是松了口气。他以为这辈子也就叛逆这一次了。

但他遇见了蓝河。

叶修对于自己的性向是没有过研究的,也压根没想过以后要过怎么样的生活。

可是命运就是喜欢干这种意料之外的事。

在发现感情的瞬间,便是泄洪一般的填满整个心头。

在他下定决心故作轻松的向蓝河表白的时候,发现对方也对自己有着相同的心思。

于是在一起的顺理成章。

到此为止都很好。

然而在这个社会上,同性的爱情依然是社会的逆鳞,就算很多人平日不在意,触碰到的瞬间还是会下意识的露出异样的神情。

叶修曾艰难的迈过第一道坎,却在此时又有第二道更高的坎无情的矗立。

双方的父母,双方的朋友,更别提他这个荣耀大神的身份——这段感情公布于世,就注定要承受腥风血雨。

一时间,朋友不解极力劝说,粉丝吃瓜疯狂声讨,双方父母家人则是最无法接受,一边说着事业已经是将就,在爱情上觉不允许这种大逆不道。

叶修和蓝河均是应接不暇。

但两个人都咬着牙关什么也不和对方说,却都在网上无力的看着网友对对方的骂声,无意间听到过对方家长打来的电话中或苦口婆心或歇斯底里的漏音。

挺苦的。

但越是这样,两个人的手拉得越紧。

面对过这么大的风浪,反而再不惧怕生活中的坎坷与波澜。

其实他和蓝河很像,对一切事物都能保持着最开始的初心。

我既然爱,就会一直爱下去;我既然坚持,那么就绝对不会放弃。

依然石头磨不平棱角,那么最终妥协的就是水流。

 

 

“滴滴滴。”

蓝河伸出手到床头柜摸了半天,惺忪着睡眼把闹钟关了。

“周末还设了闹钟?”

“嗯……怕睡太晚……”蓝河翻过身,“把你吵醒了?”

“没有,醒了一会了。”

“再睡会吧。”蓝河蹭过来,两手抱住叶修的腰,头埋到他胸前,“打游戏太晚了困死我了。”

叶修嗯了一声,揽住蓝河肩膀:“那起来之后直接吃午饭吧。”

“好……”声音没落下去。

叶修把脸颊贴到蓝河头顶,感觉到身前的人呼吸又均匀起来。他也闭上双眼,不知道又想起什么,嘴角染上了一点点笑容。

飓风过后,海面平静无风,阳光撕开乌云倾泻下波光粼粼。

是啊,早着呢。再睡一会儿。

我们还有一辈子可以耳鬓厮磨。




评论(3)
热度(80)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