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日为师【07】

●高中生叶×大学生兼网课老师蓝(年下)

●全文见tag

●oocoocoocoocoocooc

●大家好没错是我我又活了说来话长其实我真的想更来着但是卡文卡的我痛不欲生七窍流血总而言之非常对不起而且我觉得前文大家应该忘得差不多了有兴趣的可以重温一下

 

————————————

 

而我们忙昏头的许同学根本没有发现这一问题。别说是微信了,他连手机一天都摸不到几次,就别提细微到发现通讯录里少了一个人。

开学季和小学期重叠,仍然热的要命,许博远天天极限操作赶ddl,窝在宿舍里吹着空调处理没完没了小学期任务。

终于把最后一天熬完并上交了作业的冷冻咸鱼许博远,乍一从冷气弥漫的宿舍出来,在承受着大脑骤然歇息的缓冲中与身体被热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解冻中,差点直接变成酥烤咸鱼和水煮脑花的结合体。

所以此时,他在宿舍楼门口被拦住的时候,内心是混沌而懵逼的。

哪个神经病非要在这种天气下的太阳底下某个坐标静止不动还要拉垫背的?

许博远顺着手看了过去。对面的男生满脸笑意,几缕头发挡住眼睫,站没站样的靠在一个拉杆箱上。整体形象有点眼熟,但鉴于所处自然环境,使得他看起来比较欠揍且脑残。

许博远没想那么多,问道:“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同学?

叶修觉得事情有点不大对头。

好歹也认识了挺长时间,这是什么诡异的开场白?

说到叶修,他虽然弄丢了联系方式,但花了点心思到处搜寻还是找了回来。结果验证消息再发出去却迟迟没有回应——这就不免让人多想了。是没有看到,还是误会了什么?

叶修一时间进退维谷,捏着个电话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也不知道在纠结什么的过了一个假期,最终熬到了开学。

结果没想到那叫一个巧,叶修只是到学校的男生宿舍区随便的转了几圈,就刚好碰到了从宿舍楼走出来的许博远。目光落过去便再移不开——和之前屏幕上的模样没有什么分别,甚至他现在穿着的那件短袖天蓝衬衫都曾出现在课堂之中。

但是事实就是这么戏剧,他是真的不记得自己了还是在生气?

于是叶修重组面部表情,十分官方的试探道:“你好,请问三号宿舍楼怎么走?”

许博远哦了一声,伸手给他七扭八拐的指了路,成功的把两个人都绕晕后,打算亲自把他领过去。

叶修有点无语地跟在他旁边,歪着头看他,确认了他是真的把自己忘了这一事实。

他一时间形容不出自己的心情。像是一杯混杂着相见的兴奋与不相识的无奈的液体,顺着心脏的缝隙灌到底,在这个闷热的夏天也不知是凉是热。

“你是新生吗?”许博远开口。

“……是。”

“哪个学院的?”

“建筑的。”

“哇,”许博远肃然起敬。他们学校的建筑系是校内最好的专业之一,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许博远本身挺喜欢这个专业,无奈当初分数不够才作罢,所以一般碰到建院的都会膜拜一下,“厉害呀兄弟。”

叶修笑了笑。

到了三号楼下,许博远抬抬头示意了一下,摆了摆手要走。

“学长,你不打算问问我名字吗?”

许博远回头,看到叶修勾起一边嘴角,内心生出了一种说不出的怪异。

会有正常人非得要跟别人宣告一下自己名字吗?你跟哪国总统重名?

“你……”

“我叫叶修,”叶修伸手搭到许博远肩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许老师好。”

后者在听到叶修两个字的一瞬间脑子就轴了。

仿佛拔出萝卜带出泥般的,记忆一下全部涌出来,使得许博远这两天本来就不大灵光的脑袋又骤然加重负担,严重压迫了语言表达能力。

叶修看着许博远在那边你你你了半天没你出来个所以然,心中居然萌生了一种无法言表的欢乐。他胳膊肘一转,一把圈住许博远脖子,直接把处于懵逼状态的小老师拖进了宿舍楼里。

直到叶修把入住手续办完,许博远才捋顺了这一系列事情和自己的舌头。但是他唯一困惑的事情是:“你考上我们学校为什么都没和我说一声?”

叶修把手续塞进包里,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恶人先告状:“不知道是谁把我拉黑了。”

许博远愣了一秒,自己干过这种事?梦游干的?

他将信将疑,但看到叶修那个理所当然的样子,又不确定了。而且自己这段时间确实作息乱的很,没准还真是哪次不小心就进行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操作。

“不好意思啊,那可能我手滑了……”许博远干笑了一下。

“然后还一直不通过我的申请。”

许博远拿出手机点到通讯录,还真有个好友申请。

“我可是一直想告诉你的。”

靠。

许博远感觉自己成了千古大罪人了。

叶修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知道自己敲诈成功,赶紧趁热打铁:“所以老师,陪我去买生活用品吧,我不会买。”

事到如今还能怎么办,许博远就差喊一声谢皇上不杀之恩然后冲出去带功立罪了。

于是两人把东西放在宿舍,就直接去了离学校比较近的一家大超市采购。

“你现在还缺什么?盆,暖水壶之类的肯定要买,牙刷毛巾之类的需要吗?”

叶修看着许博远絮絮叨叨的给他陈列清单,话的内容一句都没记,倒是把对方小动作小表情记了个遍。结果许博远一抬头就看到叶修那个似笑非笑的神情,和以前上网课走神的时候重叠起来,那叫一个严词合缝一模一样。

许博远盯着叶修眼睛,一秒回到三个月前:“我刚才说什么了,重复一遍。”

目光相交的一瞬间,叶修轻咳一声,移开眼神:“就那什么……盆啊瓶啊什么的……”

“那都是我五分钟之前说的了。”许博远面无表情,“你是不是一听我说话就走神?我是会催眠是怎么着?”

叶修不说话就是笑。

许博远无奈,把两条毛巾丢进购物车:“你要是当时能再认真点,分数还能高,去清北都不成问题了。”

叶修托腮:“那我上哪去见你啊?”

许博远去拿牙刷手顿了一下,回头看向懒懒散散趴在购物车上的叶修:“你说什么?”

“我说,”叶修起身,单手把购物车甩了一百八十度,慢吞吞凑到近许博远耳旁,声音沙哑而低沉:“那我怎么见你呢?”

 

 

 


评论(12)
热度(51)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