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日为师【05】

●高中生叶×大学生兼网课老师蓝(年下)

————————————

高三向来是过得既慢又快的。不停的做着复习,却总觉得有什么不会,胶着着不想高考。另一边又在等待着这一天的结束,憧憬着完全放松下来的一刻。

学生们穿梭在楼层间,其间涌动着看似平静却一触即发的氛围。偶尔间杂着假装无谓的调笑,其实只是学生们在缓解着心头越压越沉的大石。

于是在这种氛围里,叶修就显得相当格格不入了。

该睡觉就睡觉,该唠嗑就唠嗑,调笑那是真心在调笑。特别是一跟后桌的黄少天互怼起来,那叫一个没完没了,你一句我八句,老师都阻止不了。叶修所在的是重点班,班里的学霸们原本还将叶修当做竞争对手之一,但在发现他不堪一击的英语之后早已放下了戒心。

偏科偏的这么严重,理科再好有什么用?

学霸们放弃叶修,与其余竞争对手较劲。

但这快临近高考了,学生们往常一样的聚在成绩榜单前看。学霸们看似不经意实则内心比谁都紧张的走到成绩单前,目光瞟过去,然后大家都惊恐的发现一匹老黑马——叶修。

连忙往后一顺,虽然英语成绩在这个名词上看着还是挺突兀,但根本和以往不可同日而语了啊!

靠,就只是上课不睡觉了就能提高这么多?!我上英语课那么认真记笔记也没见英语再往上走半分啊!!

学霸们咬手帕嘤嘤嘤,仇恨又羡慕的目光投向叶修。而这回英语差的难兄难弟们就更震惊了,连忙把叶修围住,疯狂询问葵花宝典。

叶修懒踏踏的趴在桌上:“哥睡会,你们别吵。”

“别啊叶哥!”一个学生凑上去,“快给我们讲讲你的进步秘诀啊!”

“是啊是啊,说好的一起蹲在英语的深渊呢?你咋自己偷偷跳上去了?”

“唉……”叶修揉揉头,“你们也看见了,就上课不睡觉,平常多做点题,就上去了啊。”

“靠叶哥不厚道啊,你这也太敷衍了。”

“唉别说了,其实我觉得叶哥之前就是不屑学,你看看他的理科,要是真要学英语还能学不好?”

“说的是说的是,根本无法同台竞技啊。”

“请上天赐我一个叶神的大脑吧!”

“小弟们”哀怨着走开了。

叶修趴在桌上,头埋进手臂里,看似在睡觉,实则清醒的很。

哥当然有秘密武器了,叶修脑海里浮起许博远被自己逗的气涨红的脸,嘴角勾起一个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容。

不过,这怎么能告诉你们呢?

这可是他自己的小老师。

结果想到这,叶修自己都是一愣。这是什么?依赖感?绝对专属感?

好像是一个被自己偶然间打开的蜜糖罐,尝了几口后眼睛晶亮,就抱着它兜兜转转,藏在一个别人永远发现不了的地方。

发觉到这件事的叶修忽然有种无法言说的心情涌动在心底。他把手机从兜里拽出来,打开和许博远的聊天界面,向上翻着两个人的聊天记录。

“老师这个阅读你做过没有,我觉得这个选项完全没有问题。”

“叫你不要瞎想!这个选项明明表示的不是这个意思。”

“我们发了两套模拟卷,有做的必要吗?”

“第一套题不用做了,作文写一下。第二套感觉还行,全做了吧,特别注意一下完型。”

“老师你咋总回复的这么快,大学都不上课的吗?”

“还不是因为你烦人!问题那么多我当然得及时给你解决了!”

“老师你周末这么闲,肯定是单身。”

“……你怎么管那么多?”

“到现在还没找到对象啊?”

“……”

“你小子能不能不跟催婚的似的?我才大一没有对象很奇怪吗?”

“你要多出去交流交流嘛,成天宅着肯定单身啊。”

“我可谢谢您,您说的太对了,我一会就把你之后的课给退了,咱俩别再相见了。”

“别啊老师,太无情了吧。”

叶修手指在屏幕上刷刷的划着,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每寸点滴全部熨帖的流淌入叶修的心脏,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自血管内部升腾,仿佛一颗泡腾片投入水中,先是一滞,随后便争先恐后的迸发出动人心魄的化学变化。

这种化学变化,学名可就简单多了。

叶修觉得,自己恐怕是恋爱了。

“呦,你这笑的有点宠溺哦。”一个女生从旁边响起。苏沐橙坐到叶修前桌,笑眯眯的问:“对方是谁啊?”

叶修刚刚开启这个认知,正在里面自主沉浮呢,此时苏沐橙一过来,他像是抓到一跟稻草:“……我刚才笑的很宠溺?”

“是啊,不知道的以为你在跟女朋友聊天。”

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有点不确定的问:“你觉得我魅力大吗?”

苏沐橙还没说话,叶修就被猛的拍了一下后背,随即传来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吧老叶你居然有质疑自己魅力的一天?那我来告诉你你这张嘲讽脸真的没什么魅力哦!怎么样要不要跟我学学如何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啊?”

叶修差点被这一掌拍吐了,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像赶苍蝇一样冲着黄少天摆手:“快走开快走开,谁要跟你学啊?学会如何把别人烦走吗?”

“我靠老叶你真不厚道,我好心好意教你,你倒好,始乱终弃欺师灭祖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叶修抱头,自动开启黄少天专属结界。

苏沐橙笑了,在黄氏bgm里凑过去:“叶修啊,别怀疑自己魅力嘛。”

“喜欢就去追啊。”


#作者瞎bb:
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让沐橙妹子助攻

评论(1)
热度(71)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