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日为师【04】

●高中生叶×大学生兼网课老师蓝(年下)

————————————

“啧,那也太惨了吧。”叶修挨着手一边的脸扯动一下,深刻的表示着笑起来难度系数这么高但我就是要笑的欠揍事实。

许博远顿时感觉面子大大受损。 “你不是也没有吗?!”

“噫——老师,早恋可是不对的哦。”

“……”我看你小子都不是考不考虑早恋的问题,就这德行要是有对象,对方肯定分分钟分手。

明明长得挺帅的,性格咋就这么气人?

许博远内心疯狂吐槽了一下,还是缓解不了被一个小屁孩嘲笑的愤懑,清清嗓子找回基本不存在的老师的威严,决定一会儿给叶修加大难度以弥补自己的心灵创伤。

于是叶修终于为脸T付出了代价。

“快点快点,这个词什么意思?”

“呃,珍贵的?”

“翻译一下这句话。”

“我说老师……”

“抓紧时间,快翻译。”

“………”真是公报私仇。

叶修砸吧砸吧嘴,心里倒是笑了。真是,这么好面子,明明比自己大,还跟个小孩似的。

不过,讲的倒是真挺棒的。

许博远不知道自己在叶修心里已经戳下了好老师的章。他说是要给叶修加大力度,其实自己讲起来比叶修更累,这时候更是看叶修没听懂,吭哧吭哧的又从头耐心讲了起来。

结果叶秋从旁边接水路过,就看到叶修全神贯注的听着课。

叶秋挑挑眉,这还是他头一次看到叶修态度这么认真的学英语。上次见他这么专注还是在他打游戏的时候。

混账哥哥这是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了?

这个老师很有本事嘛。

许博远倒是不知道自己在叶秋心里形象也变得高大了,他依然在不停的针对着叶修的弱点进行专项辅导。俩人的课程就这么渐渐的进行了下去。

上了几节课,许博远觉得叶修的英语水平已经和自己刚带他的时候提高了不少。起码整体框架是摇摇晃晃的建立起来了,虽然说水平相比他其他科还是差的远,但好歹看上去没有那么
刺眼了。

付出的成果有所回报,许博远内心简直比叶修还高兴。其实他给别人上网课,很大程度上并不是为了赚钱——他是真心想教一教学生。能拉一把愿意努力的孩子,他觉得是一件挺值得的事情。

但许博远内心其实有个问题,因为可以看出,叶修并不是不擅长学英语,学习这种事很多地方都是相通的,没理由出现这么大差距,所以应该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原因。

这个原因终于被他给挖出来了。

叶修的英语课,80%就是睡觉课。

许博远觉得自己在得知这个事情后还能保持微笑那真的是素质优秀。

而说漏嘴的叶修此刻正眼神乱飘,试图岔开话题。

“为什么上课睡觉!”许博远拍桌。

“额,老师你也知道,英语这东西催眠能力太强……”

“我去你的,这是什么理由?”

“诶诶,老师,优雅,优雅。”

许博远见叶修这时候脸上还能笑出来,简直气都生不出来了:“我说叶修,叶修同学,你知不知道自己马上就要高考了?”

叶修难得的沉默了一秒。

“你英语弱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补好英语你的成绩能提高多少不用我说吧?你是打算高考完再重视英语吗?”

许博远一连串质问扔出去,见叶修一直低着头没说话,心里倒先自责起来。唉,毕竟跟着自己学的时候一直也挺认真的,这话是不是有点重了?

结果这时候叶修终于把头抬起来:“所以我以后上课不睡觉不就行了嘛。”

表情毫无悔意,毫无愧疚。

许博远真想隔着屏幕把他头拧下来看看里面到底都装一些什么奇葩玩意儿。

“明天你们是不是要讲周考卷子?”许博远面无表情的把资料拢在一起,“你的笔记要是比叶秋的少,你下次课就死定了。”

“那取决于叶秋不取决于我啊。”

“别贫了。”许博远感觉心好累,“你快好好学吧,小祖宗。”

叶修权衡了一下被顺着网线打死的危害性,还是把那句“大孙子”咽了下去。

结果第二天,叶修的英语老师开始上课时,无意间瞟到叶修,结果发现后者在特别认真的记笔记,吓的卷子都快掉了。

“叶修?”

“哎。”叶修摇摇晃晃的站起来。

并不是隔壁班的叶秋!真的是在认真学英语的叶修!

英语老师感觉自己抽打了两年多都毫无成效的这坨臭石头终于幡然醒悟了,恨不得立刻打一个“庆贺高三x班叶修同学终于认真听英语课”的条幅挂在教学楼门口,并在内心疯狂感谢让叶修悔改的美丽大天使。

许天使这时候在宿舍打了个喷嚏。

“谁骂我呢?”

“没准是你可爱的学生在给你千里寄相思。”毕言飞说的煞有其事的。

“我勒个去,他哪里可爱了?”

“……”你的关注点是不是不太对?

“不过我说老蓝,”毕言飞探头,“你教这个大学霸现在学的怎么样了?能不能来个清北啊?”

“那还是够呛吧…”许博远托腮,“你看他现在这个英语成绩,差的还是有点多。”

“唉,可惜了。那你问没问他想考哪所大学啊?考虑一下咱们学校不?”

“你就别让这个妖孽来残害咱们学校老师了。”

“……”那我怎么看你还在一直坚持被残害,而且好像乐在其中似的?

怕不是个抖M?

#作者瞎bb:
好难写!疯狂卡文!这就是没有大纲的坏处!

评论(4)
热度(71)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