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日为师【02】

●高中生叶×大学生兼网课老师蓝(年下)
●我现在觉得这是个学习文

上篇
——————————————

于是在叶修说到他家狗名字的时候,许博远终于打断了他:“我们来了解一下你的英语学习情况吧。”

“你这次考试答题卡在身边吗?”

“哦,在的。”

“都错了什么题?”

叶修随意翻看了一下:“每种题都错了点。”

学生对于错误方面的标准回答。许博远几乎下意识就要盖棺定论了。一般这么回答的学生都是在考试后根本没有整理错误原因和问题,直接囫囵的归功于“英语太差”。

差不是问题,但你不想改就是问题了。

许博远这边脑内几乎立刻整合出了一套解决方案,正要开口,叶修又说:“不过阅读和完型错的格外多点。理解上的问题吧。”

呦,有点意思。许博远托腮:“那你觉得错误原因是什么?”

“首先单词量不够大,有的字句看不懂,然后答题时候太片面,不足够联系上下文,最后就是总对题意有误解,钻牛角尖,概括出来就是没有领会出题老师的意图。”

许博远:“……”

不愧是学霸,这气定神闲,说的头头是道的,简直把自己台词快抢光了。

但你既然这么知道,为什么还错啊?!

许博远充分的指出了这一问题。

“因为单词背不下来,第一天背完第二天就忘。然后钻牛角尖是我们老师说的,我倒是不认为。我觉得我选的答案挺正确的。”

就死性不改呗。许博远吐槽。

但这么说下去感觉也不是个事,许博远扫了一眼屏幕对面支着头懒塌塌的少年,道:“把你卷子给我拍一份我看看。”

叶修慢吞吞的拿手机翻开卷子拍起来。

“怎么给你?”叶修拍完了,扬扬手机,“老师,加个微信呗。”

许博远报上微信号,就听见对方呦了一声:“老师你微信名字挺好听的。”

许博远干笑三声,拿起手机,看着上面的最新好友申请:君莫笑,点了接受。

图片很快进来了。

许博远大概浏览了一下,开始问叶修每个错题的做题思路。

对答了几个来回,许博远觉得自己的正统思路正在摇摇欲坠。

就这个阅读题,我觉得他解释的有道理啊!甚至觉得正确答案看着都不顺眼了!

“老师你觉得这么想有问题吗?”

我觉得没有……

“当然有问题!”许博远强行否认。笑话,再过一会儿要被带沟里去了。

“你就不能用正常思路思考吗?”许博远有点头痛,“这个选项文章里是提过一回,但你不能想的那么深啊……”

“那infer那个题难道不就是想的很深吗?推演了好几层才到的答案。”

“因为那道是infer题啊。”

“那就是说只有infer题才能想的深一点,其余题都必须浮于表面?”

“不能这么说……”许博远简直欲哭无泪。

这妖孽都什么蜜汁思路!哪有这样以偏概全的?

于是我们的许老师撸胳膊挽袖子的跟叶同学争辩起来。

“你看这个题哦,他上面问,这段能看出什么?但不代表这句话是这段里的,你就选它,它和文章里表达的意思是完全不一样的,*#×:…《●×℃≯>≥±∑≥㏄≯>㎡<≥”

“老师你看第三行这句,#~——%#;—]”〕×,很明显都是想表示这个专家同意这个观点,还有这句,哎这个词什么意思?”

“ambitious,有野心的。”

“对,那就更讲得通的,他说∮$%℃∞∠≯∫〕,那不就是这个意思。”

两个人像打仗一样你来我回的蹂躏答案。

许博远觉得自己脾气是很好了,但是简直被叶修气到没话。

倔的要命,结果表情上还那么淡然,搞得自己反倒据理力争面红耳赤的……天理何在啊!

结果就是两人争着争着就跑偏了。

“你这么钻牛角尖,理科怎么学好的?”

“理科哪有这种要理解的东西?难道不是代公式就行了吗?”

“有你说那么简单我也能考满分了。”

“老师你是不是理科不好啊。”

“我理科就算闭着眼睛答也不至于达成你英语这样,你这都什么诡异的脑回路啊!”

“明明出题人脑回路更清奇啊。”

许博远简直要缺氧,他对叶修说:“你等一会儿,我去开个窗户。”

然后摘下耳麦,走到窗前,猛的拉开窗深吸两口气,才感觉回了点血。

“诶,诶,老蓝。”旁边毕言飞小声叫他。

许博远回头,看见对方神秘兮兮的:“今天你怎么上课上的这么激烈?学生这么难搞吗?”

许博远无奈摇头,拍拍对方肩膀:“别提了。”然后仿佛上战场般走回电脑前,继续和叶修大战三百回合。

还好结果比较可喜可贺,最终许博远获得胜利,斩叶修于马下。

真是歼兵一千,自损一万。

已经争辩到快下课的许博远瘫在椅子上。

不过好歹这套题是全给叶修说明白了。

而且此说明白和彼说明白的成就感是完全不一样的。

以前给学生讲题,基本上自己说了两句就点头,从来不反驳,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懂了。

但给叶修上课,虽然累,但不知道为什么,说通了之后就仿佛疏通了堵塞血管的血栓,莫名的有一种酣畅淋漓的快·感。

难道我还有隐藏抖M属性吗?

摔!

评论(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