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技能点

在地图上搜老叶,搜出来个叶修通讯,进去就一条评论,笑得我拍桌。

  

于是今天这篇文诞生了。


——————————

蓝河最近手机坏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毛病,就是锁屏键不怎么好用,按个八百遍能给回馈一次。

于是他抽了个空到官方旗舰店去修理,结果对方拿着手机端详了一阵,给他报了个修理价格。

蓝河面色波澜不惊,实则内心咆哮。

这么贵,都够买个新手机了好嘛!!有这钱我为什么不买个新手机呢?!

于是他放弃治疗,准备再回去凑合凑合,等到这个手机实在让他抓狂的时候就直接换一个新的。

计划的挺好,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蓝河回家路上看到一个修手机的店。

要是寻常的店铺,蓝河是不会注意到的,但是这家店看起来实在有一丝厉害。

因为店名叫“叶修通讯”,门口的广告上确实写着销售、维修各种电子产品,但目光下移,就看到下面还贴着两张纸,一张上写着“衣服缝补”,另一张上写着“专业开锁配钥匙”。

老板的业务面扩展得这么广吗?

蓝河感觉这真是今日一大奇观。

他平时并不是个好奇心特别重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今日黄历上写着“宜探访”的缘故,他鬼使神差的就推开门进去了。

进去之后就更大开眼界了。

左边和前面一排手机橱窗柜台,后面架子上放满了手机零件和配饰。右面墙上挂着一水的钥匙,众星捧月般的围着中间配钥匙的设备。关键这其中竟然还夹了一台老式缝纫机,一个男人正坐在缝纫机后面哒哒的补衣服,手法之娴熟让蓝河觉得他祖母都会自叹不如。

还真是够大杂烩啊!!

蓝河叹为观止。

这么大点个屋,挤这么多东西居然还能空出来个走人的地方,可真是够难为老板了。

这时候缝纫机后面的人抬头了:“啊,看点什么?买手机,补衣服,还是配钥匙?”

蓝河感觉表情有点扭曲,半天才憋出一句:“额,我,我修手机。”

他以为,好歹这人会再叫个人过来,没想到他手上速度加快了一点,头又低了下去:“稍等,等我把这件衣服弄完。”

蓝河觉得有点窒息。

他终于把从刚才就想问的问题问了出来:“这家店就你一个人吗?”

“啊,是啊。”那个人把衣服上的线剪断,提起衣服抖了抖,在空中徒手把衣服叠成了个方块,塞进旁边的兜子里,“店名不是叶修通讯嘛,”他指了指门口店牌,“那就是我。”

然后还没等蓝河反应过来,他,哦,叶修就一个蛇皮走位窜到手机柜台后面,朝他伸出手:“手机怎么了?”

蓝河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才会这时候还没走,而且更是疯了居然还有想法真的让他帮忙看一看。他把手机递出去,说:“锁屏键不太灵敏。”

叶修随意看了一下,转头到架子上拿了个工具就要开后盖。

蓝河好歹这时候还够理智,他眼疾手快地按住叶修的手:“等一下!”

叶修抬眼看他。

“我的手机是什么问题?”笑话,根本不知道这人水平怎么样,万一给弄坏了那可得不偿失啊。

“接触不良,而且零件有点老化了。”叶修转了一下手机,“这种问题很好解决的。”

“多少钱?”直逼关键问题。

“还是得看零件具体状态,不过100顶天了。”

“……元?”

叶修失笑;“是啊,怎么着,那还能多少?100万?”

蓝河觉得有点难以置信。

旗舰店价格比这个可是成倍的翻了翻的高,这里就要100元……

“你要是修坏了怎么办?”

“我从来没修坏过手机。”

“那我怎么知道你这次会不会修坏?”

叶修叹了口气,他直起身子,头往一边歪了歪;“要是我修坏了,这边的手机你免费拿一个。”

“……”这,我是应该盼着你修坏还是修好呢?

正愣神的功夫,叶修已经把后盖撬开,端详了一下,夹了两个零件一顿捣鼓。

“好了。”叶修把后盖装回去递过来,“试试吧。”

蓝河按了几下锁屏,屏幕亮暗之迅速都让他有点不适应。

真的修好了?

神人啊!

蓝河肃然起敬,又听见对方说:“你这个问题不怎么大,给我70吧。”

还便宜!

蓝河泪流满面。

真是高手在民间啊!!!

 

至此以后,蓝河但凡有东西出了什么故障,也不管是不是业务范围内,第一时间就要来找叶修,居然每次还都是乘兴而归。

然后两个人一来二去,眉来眼去,不小心就擦出了那么点火花,走到了一起。

后来蓝河才知道,叶修正经是大学毕业生,因为不满家里非要给他安排工作,就自己跑出来带点赌气意味的开了这么一个店,没想到意外还开得不错。

“那你为什么会那么多技能?”

“兴趣呗,小时候就喜欢搞这些东西。”

行吧,金子在哪都会发光。

蓝河折服。

他转头看着旁边正在为他俩新家打柜子的叶修:“所以你还有什么不会的东西吗?”

叶修盘腿坐在地上,认真的思考了挺半天,然后从兜里摸出个东西,直接塞进蓝河手里:“不太会这个。”

蓝河摊开手一看,一枚戒指。

他抬头看向叶修,见到对方笑盈盈的望着自己。

蓝河沉默了一会,忽然就扑上去冲着叶修的嘴吻了过去。

胡扯。

你分明会的很。

 

 


评论(26)
热度(6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