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万水千山

安岩今天收到了一封信。

说实话这年头,写信的人已经不多了。要不是小区里还有老人们订一订报纸,家门口那个一个格一个格的信箱已经基本等同于报废。

安岩自从搬进这个小区后就没注意过这个,更别说神荼了。所以当门口保安把他叫住,并告诉他信箱里有信的时候,安岩内心是充满了黑人问号的。

什么人寄的信?

安岩好不容易找到了从来没用过的信箱钥匙,一边腹诽着别是什么传单广告,一边把门打开了。

特别简洁的一封信,上面除了写着“神荼,安岩收”之外什么也没有。

连个地址都没有的信是怎么寄过来的?

安岩皱着眉头,一边拆信一边往家走。

神荼,安岩:

我自知写这封信应该也是没什么用处的,不过就是自我消解一下心底的意难平。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起你们,不知道现在的你们过得怎么样?

此去经年,什么都会随着时间消散。可是我依然压不下这口滚烫在心头的热血。就如同你们之间的追随,羁绊只会随着经历的每件事情而愈加浓烈。

我只愿你们岁岁安康,幸福常乐。

万水千山,我还在等你们。

短短几句话就结束了,连落款也没有。

当安岩回家把这封信给神荼看的时候,神荼扫了一眼就递了回来。

“寄错了吧?”

安岩又拿着信纸端详了几遍:“要是寄错了怎么可能写对咱们的名字啊?”

“垃圾广告?”

安岩摇头。

如果放在平常,他肯定会觉得这是个垃圾信件的。但这一次,他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种呼之欲出的意望,萌生出一种强烈的、想要回复这封信的源自心底的冲动。

就好像是一种不可名状的牵绊,必须由他们亲手予以回赠。

于是安岩抽出一张纸,坐到神荼对面开始回复。

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觉得我应该回复你这封信。

我和神荼现在都很好。他找到了他的父母,又教训好了他那个中二的老弟。我反正一直跟着他到处跑,好歹这回没让他跑掉,还一不小心把他给追到手了。

不用担心我们,也不用一直在那傻站着等我们。谢谢你的祝福,希望你也可以像祝福我们的那样快乐。

安岩

提笔写完了信,安岩又把纸笔推给神荼,让他在旁边签个名。

神荼瞟了一眼信,又抬头看了看安岩,极为无奈的笑着揉了一把安岩的头发,提笔在后面签上了名字。

这时候安岩又吭哧吭哧的回屋找到了拍立得,坐到神荼旁边,勾住他的脖子非常高难度的自拍:“来来来笑一个。”然后开始倒数。

“三。”神荼面无表情。

“二。”依然面无表情。

“一。”

咔嚓。

照片缓缓的打印出来,安岩扯出来一看,自己照的够帅,旁边的神荼也勾起了嘴角,面色温柔,颇为抢镜。

“下次合影就不该让你笑。”安岩嘀咕,“这对比太残忍了。”说着把照片放在信纸上,将信纸对折起来。

就在纸面相贴的一瞬间,信纸和照片仿佛被突然碾碎般湮灭在了空中。

“我去?”安岩惊了,张牙舞爪的去扑那碎末,却什么也没扑到。他震惊的看向神荼,看到对方怔忡了一下,却很快恢复了了然。

“怎么回事?”

神荼拍了拍他的肩膀,看向窗外:“她应该已经收到了。别担心。”

“是吗……”安岩看着自己的双手,还是有点不敢置信。

“不过想不到在不知道的地方还有人在意着我们。”

“嗯。”

“这下她可以不用担心啦。”

“嗯。”

“对了,”安岩一拍脑袋,“今天去买了螃蟹,刚才为了回信都忘了拿进来了。”说着跑到门口,把螃蟹提进厨房,“螃蟹怎么做?水煮?椒盐?蛋黄?”

“我都可以。”

“切~不行,必须提个意见出来。”安岩斜睨他。

神荼笑了,帮他把螃蟹放到水池里。“那就水煮吧。”

“好嘞。”安岩把兜子里的其他菜取出来,把水龙头掰到一边,冲洗干净。

其实无论干什么,只要和你在一起,那就是全世界最大的幸福。

希望我们和写信的那个你,都能好好地度过这一生。

 

————————

作者:看意难平bot有感而发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