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彼此

●设定为叶修退役后两人同居在g市

●一发完

——————————

蓝河前段时间因为工会的一些线下招人问题跑了一阵外地,留得叶修一个人成天孤零零的在家里

——打游戏。

蓝河知道叶修这个人要是没人照顾,能够生存就是他生活的唯一标准,毫无生活质量可言,于是走之前还特意在冰箱里塞了不少热一热就能吃的东西,换洗的衣服也码在了衣柜最外边。

但看在叶修估计是个吃脖子上挂的饼都懒得转圈的人,他还是嘱咐了不少遍,成功确认叶修把这话听进去了才放心的出差了。

由于预算的时间比较宽裕,蓝河提前了一点完成工作,给叶修发了个信息,直接改签了机票飞回来了。

叶修的手机是一个虚幻的存在,有和没有没什么区别,蓝河给他发消息回的概率太小。这次依然是没回,蓝河也没管那么多,就直接打车回了家。

其实他已经在内心做了最坏的打算:家里不会已经一片狼藉到仿佛台风过境吧?

然而开门的一瞬间,蓝河发现眼前好像和他走之前并没有什么变化。他深吸了一口气——

靠,呛着了。

怎么这么大的灰啊?

蓝河捂着口鼻,把行李箱拉进玄关,准备探一探这仿佛八百年没有人住过的房间。

于是他直奔了书房。

果然。

蓝河看着趴在电脑前面睡着的叶修,目光又转移到旁边还没来得及扔掉的泡面桶,还有手边烟灰缸里层层叠叠的烟头和烟灰,感觉自己头上的青筋有点暴起。

他面无表情的走到厨房拉开冰箱。

直接热个半分钟就能吃的都没了,需要加热时间长点或者需要稍微动手煮一煮的,还岁月静好纹丝不动的躺在原地。

他又面无表情的走到卧室。

一叠衣服原来什么样现在就什么样,床上被子掀开一个小角,正好够一个人把自己填进去。

得了,蓝河这下算是知道叶修的行动路线了。估摸着厕所,卧室和厨房都是偶尔光顾,客厅什么的压根没去过,整个人都已经深深长在书房椅子上了,还左手一泡面右手一包烟的,不是迫不得已绝不会动一毫米。

蓝河走回书房,坐到自己那台电脑前面,抬手敲了敲桌子。

旁边这人的头微微动了一下,及其缓慢的抬头睁眼,含含糊糊的叫道:“啊…小蓝啊……”

然后头往下一沉,又歪回去了:“哥再睡会儿。”

于是我们蓝河同志终于发怒了。

五分钟后,叶修在床边正襟危坐,耳朵还隐隐约约有点肿。

“我错了。”认错是检验小蓝生气程度的唯一标准。

“厨房垃圾桶里全是泡面盒子。”蓝河抱胸,“大哥,你是把楼下小卖部的泡面区搬到咱家来了吗?”

“……”叶修有点没太敢接这茬。

蓝河看了他一会,特别无奈的叹了口气。

“去把厨房垃圾袋扔了,再把家里地擦了,开窗通风。”

叶修收到指令,赶紧去将功补过了。

说是让叶修去干,但等叶修倒完垃圾回来,发现地已经擦了小半,哗啦啦的水声从洗手间传来。

叶修有点疑惑,他磨蹭到洗手间门口,靠在门上看着里面正在洗拖把的蓝河:“你不生我气了?”

蓝河没看他,兀自洗着拖把,半天才开口:“我没生你的气。”

“我只是想,人应该活得像点样。”

叶修愣了一下。

蓝河停下了手里的活,随便拉着毛巾擦了擦手,扭过头,目光直接看进叶修眼底:“在我认识你之前,你活成什么样子,我管不着。但我遇到你后,你依然可以把生活过的这么糟,我是有点难过的。”

—我爱你,所以我想让你也对自己好一点。

但这句话还没说出口,叶修已经走进来,将他一把抱进怀里。

“对不起。”

我真的错了。

 

没有人知道,叶修为什么突然就戒了泡面,也不再成包成包的烟往兜里塞。

因为总有一个人在不远处看着你,你不能不在乎他,更不能不在乎自己。

You love each other.

 

 

END.

 

 

 

———一个月后———

“这一大箱子泡面谁买的?!!!”

“那什么……楼下超市搞活动……”

“…………”

“…………”

“给我去客厅擦地!!!!!!!!”


评论(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敛昱 | Powered by LOFTER